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歌手台發片 歌壇夯「來台過水」現象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7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相較於「後宮甄嬛傳」在台灣播出引發熱潮,劇中演員們接二連三來台灣代言、出席活動,大陸歌手反而傾向於來台發片上節目之後,才在大陸打開知名度,這樣「來台過水」的現象,近年越來越明顯,圈內常常帶大陸藝人的經紀人就說,就是因為台灣節目知名度高,大陸歌手來台上節目,透過網路傳播回去反而紅得更快。

電影「那些年」主題曲:「那些年,錯過的大雨,那些年錯過的愛情。」

電影紅、主題曲也夯,大陸歌手胡夏來台灣參加歌唱比賽發片,因為這首歌大開知名度。綜藝節目主持人:「你是哪裡人?」藝人胡夏:「廣西人。」

但不只胡夏,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多大陸歌手來台灣發片,像是大陸歌手張杰,也是推專輯,開完記者會還要上談話性節目訪談,幾乎成為大陸來台灣發展的一種模式。

大陸藝人經紀人小靜:「其實大陸的藝人,他們參加大陸的綜藝節目是非常困難的,相對上(曝光)是0,相對在台灣的綜藝節目,譬如說女人我最大,然後他們來指名要上康熙來了,這些節目大陸觀眾透過網路收看,在大陸知名度是非常非常高的。」

大陸歌手發片一張接一張,大陸藝人張小龍也就是溫太醫經紀人小靜就說,只要上了台灣當紅節目,靠著網路傳播,也能迅速在大陸打開知名度,也因此才會一直有歌手來台灣發片。

實際點點看,不管是「女人我最大」還是「康熙來了」,大陸網站完整收錄,總點閱率都是上千萬甚至上億。電視劇「還珠格格」:「不是『水洗船』,是『水滸傳』,那個『許』字很奇怪,是三點水加一個許字。」

更早之前,像15年前這部電視劇,捧紅劇中一票演員,包括大陸演員趙薇,當時她才大學二年級,但就是因為這部戲從台灣紅回大陸,一直到現在,除了戲劇,歌壇大陸歌手「來台過水」的現象更明顯,也說明台灣歌壇和綜藝節目的影響力,不容小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歌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70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