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斷!外送停26時 麥當勞損失難估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網路公司機房起火,影響全台至少12家業者「斷線」,像是速食店麥當勞跟Groupon團購網業者,等了26小時,才等到廠商修復,其他像是雅虎、Google網站、人力銀行,就連電信業者手機網路也變「卡卡」,高鐵訂票也無法線上付款,部份業者只好自己派人徹夜搶修,以網購公司來說,光是週一就影響超過380萬用戶,其他業者損失難以估計。

廣告片段:「我要點餐,麥當勞歡樂送。」

廣告強打外送24小時的速食店,遇上網路公司機房起火,也沒轍。

外送服務全面暫停使用,無法下訂單,業者苦等廠商修理,直到週二下午2點才修復,也等於外送停擺26小時。民眾:「滿不方便的,因為還要去門市買啊、拿啊,很浪費時間。」

其實台灣餐飲習慣,約有7成2的人愛外帶,速食店外送市場就至少佔了單店營業額5%,業績也逐年增加1成,但這回速食店龍頭,全台外送停擺,就至少有16個縣市受影響,損失還在估計;被波及到的還有團購網業者,貼出公告,說是遇到憂鬱星期一意外狀況,工程人員正快馬加鞭處理。

團購網業者鄭綺文:「(起火)也是收到網路公司訊息,全台有380多萬會員,部份的消費族群,會受到影響,評估起來,應該會有破百萬的損失。」

此外,擁有超過百萬用戶的雅虎網站,也自己加派數十名員工,徹夜搶救,強調多數服務,已經恢復正常,其他像人力銀行跟金融交易下單,也都無法連線。民眾:「手機完全不能用,要上網查東西,完全無法查。」

電信包含遠傳部份國際電話斷線、台灣大哥大手機網路堵塞、威寶沒法連上部份國外網站,就連高鐵訂票,也無法線上付款;業者因為大火損失慘重,要不要求償,還在評估,消費者也為了網路速度,叫苦連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462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