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拋公投 題目「停建」、「續建」差很大

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法院今天開議,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一天率先拋出公投案,逼得原本也喊要核四公投的民進黨,轉而批評公投門檻太高,國民黨耍詐術,甚至杯葛江宜樺上台報告,原因在於,公投法的高門檻設計,讓公投案過關機會難度超高,如果議題是「是否贊成核四停建」,則很可能過不了關,核四將會持續蓋,但如果議題改為「是否贊成核四續建」,則不管是被否決,或者因為高門檻而成不了案,結果都是停建,對民進黨較有利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期待政黨之間不再對立,國家不再內耗。」

打著條紋領帶,一邊報告、一邊低頭看稿,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臉上,感覺不到一點疲憊,立法院開議第一天,江宜樺本來應該上午9點上台報告,綠營霸佔發言台,空轉一整天,江宜樺終於在傍晚6點22分站上發言台。江宜樺:「我們願意接受核四停公投的挑戰,並不表示政府興建核四的政策,有任何改變與鬆動,而是願意透過停建核四公投的程序,讓這個紛擾20多年的議題,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。」

一口氣報告將近15分鐘,拋出核四公投案,反將綠營一軍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不是省油的燈,轉移焦點,批評公投門檻太高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公投就是要正正派派,不能用這種鳥籠公投法,也不能用耍詐的手段。」

但過去講到核四公投,蘇貞昌是這樣說的。蘇貞昌(2013.01.21):「反核四是很重要的議題,相信如果能(和2014大選)一起,更能是民意的展現。」

相對於蘇貞昌尷尬閃招,蔡英文細膩拆招。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如果人民不同意,或是公投案沒有過關,核四就要立即停工,由人民決定是否要續建。」

相對國民黨的公投問題是「是否贊成停建核四」,蔡英文用是否贊成續建核四當問題,一字之差,差很大,因為公投成案門檻高,闖關成功很難,一旦「停建核四」的公投沒過關,等於就是繼續蓋下去,反過來,要是贊成續建核四沒過關,核四非停工不可,國民黨預計3月提出公投案,最快7月,最慢8月就能投票,選在最熱 用電量最大的夏天,處理核四公投案,藍綠出招,處處算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四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27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