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均價74元!平價百貨店 年營收逾百億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不好,但有種行業卻很賺錢,這就是百元百貨店,中南部知名的寶雅百貨,今年要拓展將近100家店,其他像是名佳美、美華泰、A+1以及愛瑪和四季百貨,總計也有52家,大量進貨降低成本,商品平均單價74元,一般家庭、小資女性在這裡大量購買生活用品,這種低價百貨去年營收就超過百億。

化妝水、乳液、粉餅、腮紅,開架式保養化妝品牌超過20種;盥洗類、美容美髮瓶瓶罐罐還有家用五金,甚至吃的喝的都有,這是從中南部起家的寶雅生活百貨,經營25年,全台75家店,光是去年營收高達67億。

業者說,他們一家店商品種類有6萬種,平均單價74元,不到百元的價格,9成的客群是小資女,因此彩妝、保養品,銷量就佔了全部商品的5成。民眾:「選擇性很多,像2樓不只是彩妝還有醫美的東西,2樓還有什麼襪子啊,空間比較大,而且有2層樓,然後樣品也比較多。」

同類型的名佳美、美華泰、A+1以及愛瑪和四季,全台總店數52家,對上寶雅76家店,5個品牌只佔4成。業者:「我們的商品都是屬於普羅大眾,那平均一件商品大概都70幾元,那比較適合大部份的女性消費者。」

同樣和寶雅同類型還有屈臣氏、康是美,這裡也走平價路線,不過最大差異是這個。藥師:「需要什麼商品。」

屈臣氏和康是美有藥妝執照,都有藥師駐店,因此能賣簡單的成藥商品,而寶雅沒有藥師,只能賣保健食品;不能賣藥,相對削減客群,但寶雅這類平價百貨,他們以空間大做為優勢,每家店都在500坪上下,和坪數較小的屈臣氏、康是美有所區隔,業者計畫今年至少再展20家店,要用百元以下低價策略,拓展版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百貨#平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66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