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8888盞天燈喊卡 千遊客苦等2小時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忠信高中原定元宵節當晚,在世博台灣館前方施放8888盞天燈祈福,日前就因為緊鄰油庫、儲油槽等地,備受爭議,但昨晚還是吸引上千人,爭睹近萬盞天燈升空,只是等到7點,現場卻是升起一顆充滿氦氣的大型天燈及氣球,才知道放天燈活動喊卡;校方表示因為風向改變,和預期的完全相反才改變內容,只是天燈已經花費約80萬,也讓民眾大呼失望。

活動司儀:「現在升起的是我們新竹元宵888公分的元宵『主燈』。」

888公分的大型天燈,伴隨其他小汽球冉冉升空,但原定天空上應該佈滿近萬盞天燈,上千人在現場引頸期盼,最後只從遠方看到一個幾乎沒有光點的天燈升空。遊客:「很失望啊,對不對,不能放要事先講啊,我不曉得是不是安全考量,我等2個小時了。」

少了火光,民眾從遠方幾乎看不清楚,宛如只是顆大氣球升空,但想放真的天燈就欠那陣「對的風」,因為世博台灣館後方就是中油儲油庫,前方還有瓦斯槽,東邊緊鄰台電變電所,讓各界相當緊張。

而原本預計吹東北風,但當天下午5點,消防局測到風向改變,吹西南風,往竹北方向,和預估的幾乎是180度反方向,主辦的忠信高中不敢輕舉妄動,校方6點半就決定不施放8888盞天燈,但民眾都是到晚上7點,由司儀宣布,才知道施放的是充滿氦氣的大型天燈和氣球。

忠信高中校長簡煥卿:「安全應該是我們最大的考量,我們會尊重專家的意見和天候的狀況。」

以市價百元來算,8千多盞天燈約80萬元,全都沒有派上用場,至於充滿氦氣的大天燈,宛如一個大紙袋預計往竹北新竹縣飄去,但新竹縣市警消到目前為止,都還沒接獲通報,有巨大天燈的殘骸,儘管放與不放都惹爭議,但畢竟緊鄰油庫,誰也不敢冒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79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