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將軍廟擲筊比賽 500元拚50萬轎車

記者 黃茂松 廖佩倫 /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4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元宵節,在南投草屯陳府將軍有一場熱鬧的擲筊比賽,民眾繳500元參加初賽,連續擲筊5次,取得3次聖筊,就算進入決賽,獎項包括轎車、機車以及液晶電視,儘管廟方說,光是獎項成本就花費70萬,但預估有一千人參賽,光是報名費,廟方也能進帳將近70萬。

元宵節一大早,陳府將軍廟裡,信徒聚集排隊擲筊,不同於拜神明求平安,這次是要擲筊拚轎車。廟方人員:「這個是聖筊,這次有了。」

想把轎車開回家,可沒那麼容易,擲筊信徒除了要先繳500元,取得初賽資格,在5次擲筊當中,還要拿下3個聖筊,才能進入晚間的決賽,這位先生第一次沒能得到3個聖筊,宣告失敗,決定再花500元排隊,再來試試手氣。廟方人員:「第一筊、聖筊!」

農曆元月15,除了慶元宵,也是南投草屯陳府將軍廟裡,唐代開漳聖王陳元光將軍誕辰,廟方為了吸引人氣,今年首度辦擲筊比賽,頭獎是價值50萬的轎車,二獎是機車,其他獎項還有液晶電視,以及數十輛腳踏車。陳府將軍廟主委:「獎品部份就要花65萬,再加上人員費用,差不多要花70萬。」

雖然廟方表示,獎項加上人事成本,大約花了70萬,但擲筊比賽,一人收費500元,有1千人參加,廟方進帳也接近70萬,這還沒算上多擲筊一次要再繳500的費用,光是報名費買獎品已經綽綽有餘,廟方表示如果報名費多出來,就做公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擲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516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