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炒肝1碗100! 北京小吃台灣賣貴3倍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3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著北京便宜坊烤鴨店要來高雄展店,業者趁勢推出北京週,將各式北京特色小吃搬到台灣賣,不過賣的價錢,卻被民眾抱怨太貴了,像是北京庶民小吃炒肝,在當地賣,一碗折合台幣40元,在這賣一碗卻要100元,還有北京甜點艾窩窩和驢打滾,一顆就要25元,和當地一顆賣8元台幣,整整貴3倍多,北京平民小吃高貴的價格,讓許多台灣人望之卻步!

便宜坊師父:「這樣(吃)。」

轉著碗,邊吸邊嚐,再加肉包沾著吃,便宜坊師傅,示範炒肝吃法,台灣民眾嚐鮮,口味如何呢?台灣民眾:「腸子味很重。」

北京道地早餐,搬到台灣賣,民眾喜好兩極,但品嘗前,卻先被這價位給嚇到。台灣民眾:「(台灣)麵線羹裡面很多豬腸,一碗大不了40元而已。」記者:「結果這個呢?」台灣民眾:「這個滿貴的。」

濃蒜味,這是大陸庶民小吃炒肝,�頭主要有豬腸和豬肝,這一碗100,和北京本地賣一碗40元台幣,價差2.5倍,儘管業者說,豬肝豬腸是在台灣買的,兩邊成本都占一半,但類似大腸麵線的口感,高單價,還是讓人不敢恭維,一天只賣出20幾碗。

業者:「這100元台幣4個。」

糯米包著10幾種白桃芝麻餡料、北京甜點艾窩窩,還有包豆沙餡的驢打滾,這些一個就要25,和當地8元台幣,整整貴了3倍多,還有3個50的奶油炸糕,當地一顆只賣台幣3元多,更讓民眾掏錢掏的很猶豫。

台灣民眾:「這樣的價格我會更喜歡,台灣的地瓜球。」

就連師傅現做的鮮蝦燒賣,4個100,單買一顆就要30,也讓民眾直呼很貴,北京特色小吃,想靠獨特口味,征服台灣人的嘴,不夠親民的價格,恐怕已經先讓國人望之卻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34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