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10餘起車禍 清大首創校園測速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2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校園內曾發生多起車禍,造成死傷案件,為減少類似意外,清華大學創全國首例,在校園內加裝3支測速照相桿,限速35公里,只要超速就開罰;校方表示因為每年都發生10多起意外,才會藉此嚇阻超速,但因為校方沒執法權,只能等被拍到的車輛進入校園時,要求罰款,如果不繳錢就禁止進入清大校園。

機車騎士:「太誇張了,這是學校裡面耶。」

民眾行車紀錄器PO網指控,計程車在校園內快速行駛,還擦撞機車;之前在宜蘭,甚至還有大學生在校園內天雨路滑,撞上消防栓不幸喪命,為了減少校園內危險車禍接連發生,清大校園首創加裝測速照相機。

學生:「可以保障學生的安全,剛裝的時候大家都有在討論,就是覺得滿奇怪的。」學生:「我覺得實質效益應該不大吧。」

儘管學生看法不一,不過看看校園內,行人、腳踏車和車輛爭道的情況不斷發生,只要車速稍快,很有可能就發生車禍意外,因此校方特地在常發生車速過快的3處道路設置測速照相桿,限速35公里,違規開罰300元,如果超過時速超過50公里,加倍罰600。

清大副校長葉銘泉:「很多陡坡,腳踏車下來速度也相當快,裝這個測速器呢,我們是嚇阻效用大於處罰效用。」

原來清大校園內斜坡高低差30公尺,每年都有10多起交通意外,但由於校方沒有執法權,因此超速違規算是學校內規,超速車輛將在下次進入校園時被告知罰款,如果不繳,校方之後將拒絕超速車輛再進入,就是希望能提升學生在校園內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516

0.7050

1.2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