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命倒數!陸地震預警系統 首次建功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1 16:07

大陸四川、雲南一帶,這2天接連發生多次地震,造成7000多人受災,所幸目前沒有傳出重大傷亡,災情之外,值得關注的是,這次地震中,大陸研發的地震預警系統首次發揮作用,替當地民眾爭取到幾秒到幾十秒不等的寶貴逃生時間。

地震還沒來,手機已經先響起,聽到這聲音,就表示您該想辦法逃命了。手機地震預警裝置:「5、4、3、2、1。」

這不再是實驗,而是19日大陸防災單位研發的地震預警裝置,第一次在發生於雲南的地震中發揮作用,系統在地震發生的幾秒之內,就自動彙整訊息,透過手機、微博跟電視等多種管道傳輸,成功的在震波抵達各地的幾秒到幾十秒前,提供預警。

地震預警系統研究人員:「我們現在是3.0以下不發布,3.0到4.7級(地震預警),以滾動字幕方式發布。」

研究人員指出,目前大陸這套預警系統,已經能夠涵蓋四川、雲南跟甘肅等省分,成為僅次於日本的世界第二大系統,如果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時候,就有這套系統,應該能減少2到3萬寶貴生命的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448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