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燈會商機逾百億! 風城店家喜備戰

記者 侯力元 白汶平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元宵節,新竹有台灣燈會、天燈造型的世博台灣館還有新竹市燈會,光是台灣燈會預估帶來的觀光產值就高達上百億,因此不管是新竹縣還是新竹市,店家可是個個摩拳擦掌搶商機,台灣燈會區湧入1200個攤商,而周邊又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呢?像是玻璃工藝館和城隍廟商圈,百年老店的小吃、入選市政府10大伴手禮等,最近也都進入備戰狀態,準備迎接人潮以及錢潮。

貢丸湯、肉圓、魷魚羹,百年傳承的老店、小吃攤販,高聲叫賣搶客,人來人往的城隍廟商圈,附近正是新竹燈會,隨著元宵節將近,加上台灣燈會和世博台灣館都在新竹,2大「亮點」預估將吸引千萬觀光人潮,店家摩拳擦掌搶商機。

店家:「大概會多備1倍的料,因為這樣才能應付那些觀光客和來的人潮,人潮應該是很看好的。」

店家有信心,去年台灣燈會在彰化,帶來上百億的觀光收入,今年風城不但有台灣燈會、世博台灣館、新竹燈會3大活動,人潮帶動錢潮,更帶動周邊觀光產值,先是新竹市、世博台灣館燈會,除了賞花燈,周邊還有城隍廟,全台知名的黑貓包就在附近,燙口的肉汁加上豐富內餡,讓人讚不絕口。

另外還有入選市府10大伴手禮的擂茶芝麻包,濃濃客家風味內含香濃芝麻內餡,甜而不膩,附近還有在地知名的乾麵,豆芽和麵條拌上醬油香味撲鼻,可以內用也可以帶著邊走邊吃,周邊玻璃工藝博物館古色古香的建築,和可愛人偶都是熱門拍照景點,加上櫻花開了,步道兩旁全是粉紅色營造的浪漫氛圍。

另一邊舉辦台灣燈會的新竹縣,也規劃美食區,店家也進入最後準備,元宵節倒數,遊客有的吃又有得玩,新竹不分縣市,商家們統統進入備戰狀態,搶攻燈會商機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96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