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晚下班!公司設「幼兒園」 顧孩童

記者 邵凡軒 侯力元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代人工作忙碌,又怕孩子沒人照顧,許多公司為了讓員工安心上班,乾脆附設幼兒園,像是台北一家電子廠400多名員工,每晚8點才下班,公司花費設置幼兒場所,讓孩童乖乖在裡面吃飯、上課,等父母下班,而新竹台元科學園區也設有幼兒園,費用比外面的托嬰中心便宜,就算延後接小孩,超時費也由公司支付。

3、4名大班孩童趴在地上,練習匍匐前進;3歲大的中班孩童,乖乖地坐在教室裡,大聲唸英文。老師vs.中班孩童:「My sweetie,我的甜甜。」

這群小朋友的父母其實都在同一家公司,老闆為了讓員工安心上班,就在公司樓下設置幼兒園,想看孩子、陪他吃飯、玩耍,隨時都可以。電子廠員工林先生:「我從他1歲4個月放到現在,他今年快6歲了。」

一待就是5年時間,原因就在於「放心」;而位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,也附設幼兒場所,只要是園內任何一家公司的員工,都可以報名參加。老師vs.中班孩童:「來,換下一個。」

公司為員工專屬設置的幼兒園,與外面的托嬰中心相比,早上7點半,孩童就可以進入園內,不用等到8點;一般托嬰中心下午4點結束課程,如果要留晚一點,必須參加才藝課程,每個月多收6千元,超時接人,額外付費,老師與孩童比例,1比5,分大、中、小、幼幼班,共4班,但外面屬於混班制;學費公司附設的,可享員工價5.5折到9折。

新竹科技園區幼兒園長陳育惠:「屬於五星級的,可以有游泳池啦,然後還有籃球場啦。」

為了不讓員工忙工作、接小孩,搞得焦頭爛額、蠟燭兩頭燒,特別設置幼兒園,而一般公司行號想替員工成立托育中心,必須向勞工局及社會局申請通報,正式立案,場地得符合消防安檢,照護員得有合格證照,不能同時照顧5個以上小孩,否則重罰,畢竟公司附設托嬰,得讓員工放心也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托嬰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353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