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學物理綜合療法 癱瘓鼠能走路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01 22:20

現在下半身癱瘓的患者,可能有機會再重新邁開步伐走路了,瑞士研究團隊利用藥物注射加上電擊,並且輔助物理復健,讓脊椎神經受損的小白鼠竟然可以邁開步伐走路,預計明年就會展開人體試驗。

老鼠用兩條後腿吃力地邁開步伐,這是牠的一小步,但卻可能是人類的一大步。研究人員:「快點快點快點,加油加油加油。」

這可不是想讓老鼠學人走路,原本下半身癱瘓的老鼠,竟然可以在機器的輔助之下開始走路,甚至於還能爬上樓梯。研究人員:「來這邊,來這邊,加油加油加油。」

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脊椎神經受損的白老鼠,利用化學藥品注射以及電擊刺激脊髓,模擬腦部下指令時的狀態。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人員:「我們利用雞尾酒式的藥理療法,並在脊椎部分電擊刺激脊髓。」

但化學治療還只是第一部分,最重要的還是復健,科學家用馬甲把老鼠的上半身支撐起來,利用誘導的方式,原本癱瘓的老鼠竟然可以邁開腳步,而且在經過一連串刺激之後,原本受損的神經竟然慢慢修復長出神經元。

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人員:「我們發現到這隻老鼠會恢復能走1、2步的能力,之後還可以長跑,在這之前,牠都還是癱瘓的老鼠。」

癱瘓老鼠甚至已經可以跨越障礙物,但讓老鼠可以順利往前走還是第一步,目的當然是為了要讓脊椎受傷的病患可以再站起來,明年將進行人體試驗。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人員:「雖然這治療的效用應用在人類身上,效果還難以預測,但實驗中我們在老鼠身上,發現非常讓人驚喜的恢復狀況。」

雖然跟老鼠比,人類神經明顯複雜許多,這樣的混合物理跟化學的醫療方式,還真的運用在脊椎治療上,還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,但已經讓脊椎損傷患者信心大振,未來有一天,或許他們也有機會,可以像小白老鼠這樣一步又一步往前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癱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1527

0.3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