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元匯率直直落 赴歐旅遊撿便宜

攝影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01 22:40

歐債危機雪上加霜,歐元不斷貶值,匯率直直落,兌美元匯率來到2年來的新低點,兌台幣匯率也跌到1:37,雖然歐元區國家叫苦連天,不過歐元暴跌,對於美國、亞洲卻是一大利多,這個時候前往希臘或是其他歐元區國家旅遊,正是撿便宜的大好機會。

歐洲5月慘兮兮,最糟的是這波經濟危機,似乎還看不到盡頭,歐元匯率直直落,美元持續走強,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再探底,1:1.2345美元,來到2年來的新低點,光是5月份,歐元兌美元累計跌幅就高達6.69%,歐元兌台幣也貶到1:37,而且短期內根本看不到歐元回升的希望。

CNN主播:「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機率有升高跡象,有趣的是,信評機構FITCH認為,歐元區全面解體則是不太可能。」

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,歐元區拉警報,倒是非歐元區的國家看到大「利多」,趁著這個時候到歐元區國家旅遊,就能佔盡便宜。

春暖花開正是進入歐洲旅遊旺季,原本是旅人如織的希臘,現在只剩小貓兩三隻,外國遊客全被嚇跑了。加拿大遊客:「我有朋友想來希臘玩,不過其中4個決定取消,因為擔心碰上大罷工,造成行程上的不便。」

歐債危機來勢洶洶,希臘觀光業首當其衝,連五星級豪華飯店也不保,雅典皇家飯店在2004雅典奧運時,風光開幕,現在撐不下去,黯然吹起熄燈號。挪威遊客:「我們昨天才被告知飯店要關門,當然我們也替員工感到遺憾,我想這裡有很多人失業,狀況不好,真的不太好。」

住房客人假期被打斷,卻還是替飯店員工抱不平,員工更是嚇了一大跳,飯碗就此沒了,雅典皇家飯店不是唯一一家倒閉的飯店,光是在雅典已經有18家關門大吉,全希臘數一數更是多達80家。

CNN主播:「請看數據,希臘第一季觀光收入下跌了15%,(5月份)有5萬筆旅館訂房取消,糟糕的是希臘經濟仰賴觀光,5份工作裡就有一份和旅遊相關,觀光產業佔了GDP將近18%。」

希臘前景暗淡,第2季恐怕會更慘,精打細算的英國佬開始撿便宜,英鎊兌歐元匯率來到3年半新高,前往希臘旅遊的人數增加了將近30%。

英國旅遊業者:「我們還是照樣要度假,如果可以在這些地方撿便宜,1個星期吃住費用全包,在四、五星級飯店裡,只要3、4百英鎊。」

英鎊好用,英國遊客大舉出動,希臘有古蹟可看,還有豔陽高照的愛琴海島嶼可玩,逮到機會當然要去,然而和希臘同病相憐的歐元區國家,只能向希臘旅遊說不,一起勒緊褲帶,共體時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歐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404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