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限火車公車」 平溪湧人潮卡位放燈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羅樹明 焦漢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7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9

今天事農曆年假最後一天,也是平溪天燈第二波活動,由於初五情人節施放天燈人潮爆量,造成交通大打結,今天全面交管,從上午10點開始,要到平溪,一律只能搭乘搭乘火車或是公車,不過熟門熟路的人建議,從汐平路到平溪,只要20分鐘,但蜿蜒山路,得不暈車才行,去年同期平溪放天燈,湧進15萬人,今天從下午開始,就湧現人潮,還有人早早用腳架佔位。

平溪天燈工作人員:「是用手做,不是用嘴巴做。」

哪靜得下來,一人一心願拼貼馬賽克主燈,馬總統要放的天燈,偷渡嗆馬標語,好多人已經坐在廣場等待著,腳架先卡位,施放天燈倒數計時,人潮兵分三路而來。

瑞芳火車站月台人貼人,擠到最前面,也沒有一席之地,只好「原路擠回」。火車廣播:「讓還沒上車旅客,可以順利上車。」

有站票已經不錯了,連火車門口都擠滿人,一路擠到平溪去,還有好多人只能等下一班,全面交通管制,從早上10點開始要到平溪,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。平溪專車工作人員:「前面3排可以上車囉。」

要是實在不想搭火車,別急,還有接駁車一班接一班。平溪專車工作人員:「(再上)20位、(再上)20位。」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第2場天燈活動,全面實施交管,新北市政府派出140輛接駁公車,但似乎效果不如預期,現場搭乘人潮沒有想像中踴躍。」

另外還是有一些開車族,堅持走自己的。TVBS記者陳薇如:「想要避開擁擠人潮,實在不想人擠人,有熟門熟路的人提供另一選擇,走汐平路到平溪,20分鐘就可到達。」

實際測試,果然沒交管不塞車,但一路蜿蜒都是髮夾彎,雖然時間減半,但是可得先確定「鐵胃」不暈車;初五情人節,本來預期5萬來7萬,光牌接駁車的民眾就蜿蜒3公里,去年同期15萬,但年假最後一天,還有沒有那麼多人有力氣湊熱鬧,還是未可知,但交管不敢馬虎,先把戰線拉起來,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12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