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工廠實習扎根」 詹宏志子登倫敦時裝週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吳季剛、古又文、陳劭彥後,又一個台灣之光登上國際時裝舞台,文化名人詹宏志的獨生子詹朴,才剛從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碩士班畢業後不到2個月,就登上倫敦時裝週,躍上國際舞台、成就不輸父親,但實際上詹朴走向設計之路也是半途出家,大學才念織品系,暑假還到工廠實習,只為了迎頭趕上其他人,就如同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之子白介宇,以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之子林宇輝,不當靠爸族,轉戰交友網站,詹朴同樣靠著努力走出自己的路。

龍袍和服概念融入其中,旗袍式高領與開岔式的裙襬,隱約透露出東方典雅,文化人詹宏志的兒子詹朴,倫敦時裝週發表最新秋冬針織女裝,表達「石油的一生」。

詹朴:「想要藉作品去傳達,石油是如何生成的,石油從海底腐生物化學變成,醞釀、歷經了非常長的時間,才能形成石油。」

就是這場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碩士畢業展,讓詹朴打響名號,畢業不到2個月就登上倫敦時裝週,繼吳季剛、古又文以及陳劭彥後,另一個台灣之光。

風格很跳TONE,偶像劇女僕裝也由詹朴操刀,拿手的針織套頭加上合身的剪裁,與可愛的荷葉邊、微窄裙子,女僕裝也能很時尚,詹朴的作品在流行與傳統間找到平衡點,成就不輸父親,詹宏志眼中看得出驕傲。文化名人詹宏志(2008.5.3):「這是一個星爸的心情啊,謝謝大家來這邊幫我們加油。」

唯一一個兒子,4年前輔大織品系畢業展,做爸爸的比誰都還高興,大陣仗辦慶功宴,穿梭賓客間,臉上盡是驕傲,還找來商場名人何麗玲以及知名導演鈕承澤,為的就是替兒子拉抬人氣,不過詹朴自己也爭氣。詹宏志(2008.5.3):「我生平第一個工作也是設計工作,我同樣也是美術設計出發的。」

工廠傳來吵雜聲響,詹宏志從出版事業轉戰網路,兒子興趣與網路沾不上邊,從小喜歡畫作,高二才改變志向朝設計發展,半途出家的詹朴加倍努力,暑假還到工廠實習,學習各式自動編織機,努力扎根,不願當個靠爸族,詹朴一針一線走出自己的路,也證明自己的價值,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設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40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