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有藏人自焚! 3年百人殉難爭獨立

記者 錢怡君 西藏-尼泊爾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4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4 22:14

從2009年以來,已經有超過100名藏人,用這種激烈的方式,反對大陸政權爭取西藏獨立,儘管佛教並不鼓勵自殺,但佛陀有「捨身飼虎」的故事,這些自焚的西藏年輕人,認為犧牲自己的生命,來爭取藏人自由是有意義的,一連串的自焚事件,引發國際高度關注。

熱鬧的尼泊爾大街上,出現驚悚畫面,有人當街自焚。目擊者:「這個人走進咖啡館,說想借廁所,沒多久他走出店外,就引火自焚了。」

自焚的是個西藏年輕人,這樣激烈的手段,這幾年不斷在大陸的西藏,四川甚至是尼泊爾和印度上演。CNN主播:「從2009年到現在,已經有100個西藏人自焚,抗議中國統治。」

更讓人難過的是,這些點火自焚的都是年輕人,有的甚至未成年,他們為何要這麼做?西藏專家:「我想他們是想要用這樣的方式,去向中國政府以及國際社會表達他們的立場,而避免採取暴力手段。」

一直以來,西藏人想要脫離中國統治,想要獨立他們在世界各地串聯,有人絕食、有人遊行示威,甚至連美國超級盃轉播,在最貴的廣告黃金時段,都有聲援西藏的廣告出現。

藝人提摩西赫頓:「西藏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,我是提摩西赫頓,但他們有麻煩了,他們的文化快要滅絕了。」

但西藏獨立運動,還是受到當局強力鎮壓,大陸官方媒體對外口徑一致,都說是這是少部分暴徒的脫序行為,而新的領導人習近平上任管控更加嚴格,於是年輕的喇嘛開始採取激烈的自焚行為,為了爭取獨立引起注意。

達賴喇嘛:「(大陸)領導人必須追蹤,嘗試去尋找(自焚的)原因,這很重要。」

儘管在佛教的教義並不鼓勵人們結束自己的生命,不過為了利他而自焚,似乎不一樣,佛陀有割肉餵鷹、捨身飼虎的故事,因此這些西藏僧侶認為用自己的生命,浴火焚身爭取自由似乎是有意義的,不過這一幕幕,讓人心驚膽跳的自焚畫面,實在很難讓人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50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