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劍指釣魚台? 陸解放軍春節加強演訓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2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2 19:57

日中之間,持續緊繃的釣魚台主權爭端,沒有因為過年而放鬆,大陸解放軍中被視為擔綱釣魚台爭端最前線的南京軍區跟東海艦隊,這幾天密集展開各項操演,並且透過大陸官方媒體高調宣揚備戰的決心,其中甚至連最新銳的戰鬥直升機「武直10」也頻頻亮相。

低空滲透、跨海作戰,大陸最新成軍的戰鬥直升機武直10在春節期間加強操演,演練要求有多嚴格?從指揮官的訓話當中就可以聽出來。

大陸解放軍陸航旅參謀長盛建忠:「你們不要以為技術過硬(優異)就可以了,按照我們剛才的方法,我們很多同志已經(墜機身亡)去見馬克思了。」

大陸解放軍無線電通話:「注意控制狀態,保持高度7到9米。」

新聞中沒有說明演習的假想敵是誰,但是從去年底曝光以來,武直10就被大陸媒體吹捧為解放軍奪取釣魚島的最佳利器,同一時間,這支「二砲」,也就是導彈部隊,則是千里奔襲,東南拉到西北去操練,當然,在陸軍很忙的同時,大陸海軍的東海艦隊也沒閒著。大陸解放軍東海艦隊軍官:「在我編隊方面發現不明空情及不明水上目標,編隊立刻進入一級戰鬥部署。」

春節不休息加強演練,外界解讀,大陸解放軍戰備主要還是提防釣魚台出事,甚至有評論意有所指的提到,當年日軍偷襲珍珠港也是利用假日,所以不能鬆懈,不只是演練,大陸解放軍報更披露,大年初一就有東海艦隊戰鬥機緊急升空監控外國軍機,至於是哪1個國家的軍機?報導中沒有說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1080

0.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