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重建希望311】日最大民間農場 雪祭吸引30萬人

記者 黃羿文 / 攝影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8 2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岩手縣有座民間最大的綜合農場,佔地高達900萬坪,在這座農場舉行的雪祭,每年冬天總能吸引至少30萬人參觀,過去的雪祭也受到不少台灣遊客喜愛,但災後台灣遊客等外國遊客數量開始變少,連帶農場的觀光也受到衝擊,TVBS記者王偉帆、黃羿文來自日本岩手的採訪報導。

大卡車忙進忙出,不只農場工作人員,當地自衛隊也來幫忙做雪雕,因為2月1日開始,岩手縣這座農場將化身日本東北頗具規模的雪祭活動舞台,往年會場設置的巨型溜滑梯,和能在裡頭吃蒙古烤肉的可愛雪屋成了這的招牌,平均每年雪祭能吸引30萬人,攜家帶眷,共襄盛舉。

加油岩手之冬,雖然碰上311,但岩手縣一直在加油,今年天氣很冷,雪也比往年多,非常適合製作雪雕,完成度應該會比往年更好,瘋雪祭的當然不乏外國遊客,其中更以台灣人為大宗,但災後,不只雪祭會場少了外國觀光客,農場觀光也飽受衝擊。TVBS記者黃羿文:「日本岩手縣這間農場,在311之前,每年的台灣遊客人數平均有1萬3千人左右,但去年2012年的時候,只剩下2千到3千人。

這座日本最大的民間綜合農場,在120年前就從養牛做乳製品起家。酪農部課長足立真也:「把牛放出去,呼吸新鮮空氣能幫牛隻紓解壓力。」

這間已被列為國家文化財的「上丸牛舍」,從明治時期直到現在還很耐用。TVBS記者黃羿文:「這裡的每一頭牛都有牠自己的名牌,上面的名字方便工作人員能一眼看出牠們的血統,冠上爸媽的名字,誰生的一目瞭然,牛隻身上的花紋特徵,則像身分證大頭照,這間牛舍也延續創始之初的模式,按照每頭牛習性、需求做個別管理。」

不過農場裡共2200多頭牛,每天排泄的牛糞,卻有最現代、最環保的處理方式。農場動物的排泄物被送到這座處理場,跟當地學校、超市收集來的廚餘混和發酵,一部分拿去堆肥、一部分則變成天然氣用來發電。

負責人員大坊一男:「平均一天發電量4千瓦。」

一般家庭每天平均用電量約10瓦特,所以大約可供400戶用電,早在核電神話破滅,替代資源成為熱門話題之前,農場就和業者合作,將廢棄資源轉為,可用能源再送回農場。TVBS記者黃羿文:「在我身後這棵櫻花樹,當初是為了在夏天的時候,讓放牧的牛隻,有個陰涼處可以休息,但現在它已經變成,很多日劇來取景的地點。」

原本東北的荒涼大地,從當初種下的第一棵樹開始,經過百年蛻變,在發展酪農、觀光等多角化經營的同時,這座農場持續摸索與大自然的共生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438

0.1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