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前送心意!快遞包裹 爆增平日4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8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春節前最忙碌的行業之一就屬宅配人員,年前民眾寄送春節賀禮、返鄉伴手禮,還有網購業者趕出貨,業務量比平日增加4成左右,郵件以冷凍年菜和禮盒為主,除了大型宅配業者是全年無休之外,中華郵政和小型快遞公司都在2月9日前後陸續停收一般郵件,快遞公司為了全面應戰接單,年前半個月,所有快遞員禁休,加快送貨腳步。

下午2點收件時間一到,快遞員集合調度中心,各地收來的包裹要在這裡整合分發。快遞人員:「下一次4個小隊集合時間是3點50分。」

核對姓名、住址,依照區域分類,半個小時後就要出發,趕在除夕前發送完畢,從1月中開始,快遞公司的員工幾乎都像這樣,快動作和時間賽跑,年前包裹數量比平日多了500多件,快遞員禁休了半個月全面應戰。快遞公司發言人高偉智:「以件量和平常非節日的話,大概增加2到3成,有看過比較特別的是,用不鏽鋼鐵桶,裡面裝1隻剛煮好的雞(寄送)。」

春節前夕,半天接單500多張,包裹種類千奇百怪,禮品、年菜最大宗,水果、糕餅禮盒還有冷凍年菜佔了一半以上,另外就是網購業者趕出貨,而除了大型宅配公司全年無休之外,小公司人力少,大多在除夕前1天下午陸續停止收件,假期專案收費貴4倍,只有郵局不加價,但不是隨處可收件。

想加快動作卻手滑掉了一地,年前郵局業務量增加5成,投遞郵筒的平信,除夕停止收件,初一連限時信件也不收,直到9天年假結束,只有快捷包裹全年無休,但得到各地總局才能寄件,過年送禮,1個包裹就是1份心意,郵務士、快遞員就算忙翻天也要把它們送到目的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43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