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持、演戲又能唱 楊丞琳新一代三棲女星

記者 李韻晨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百變天后楊丞琳16歲以女子偶像團體出道,後來單飛,從主持開始磨練,還參與偶像劇演出,拿下金鐘獎戲劇類女主角,成為影視歌都有代表作的全能女星。

歌曲「為愛啟程」:「我的天空為何掛滿濕的淚,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愛你,終於看開愛回不來,我們面前太多阻礙,愛真的需要勇氣,來面對流言蜚語。」

演唱會向12位天后致敬,楊丞琳從可愛教主蛻變成百變天后。藝人楊丞琳:「出道的時間很長,就已經12年整,可是我相信觀眾對我歌手的印象,就是比戲劇上來得淺。」

節目片段:「大家好,我叫楊丞琳。」

1999年,15歲的楊丞琳,參加綜藝節目健康美少女選拔,出道發片。4 In Love「壹千零壹個願望」:「許下我第壹千零壹個願望,有一天幸福總會聽我的話。」

4 In Love發過2張專輯,卻走上解散命運,單飛的楊丞琳開始往主持界發展。節目片段:「歡迎收看,我猜我猜我猜猜猜,掌聲鼓勵,我們今天特別要歡迎,咱們一位新同仁啦。」

入主當時超夯的綜藝節目,楊丞琳在節目中,不計形象,也讓她打開知名度,發了個人專輯也跨入戲劇領域。楊丞琳:「每一次接的角色,都是非常跳TONE的。」

電影《刺青》:「抱我。」

楊丞琳:「刺青這個劇本,我覺得可以得到是非常難得的,對大家來說可能,哇,妳演女同志,可是對我來說,我覺得她難的地方是,你要怎麼去揣摩,你喜歡異性跟同性,不同的感覺,你要怎麼用眼神去區別。」

電視劇《不良笑花》:「盲目,可是我的視力很好啊,催眠,我每天都早睡早起,沒有失眠的問題啊。」

戴著誇張假髮,講話還有點台灣國語,可愛教主楊丞琳扮醜,別人眼中的犧牲,她卻換回滿滿成就感。電視劇《不良笑花》:「我『亡斷』了,等一下,我剛剛說什麼,你剛剛說你『亡斷』了,不對啦,是完蛋了。」

楊丞琳:「我覺得演那個戲是非常過癮的,你從她的口氣、肢體,然後在每一天演戲的過程,逗得大家笑得很開心,我覺得那是一種成就感。」

和好友羅志祥合演的海派甜心,明明是喜劇,卻讓楊丞琳淚灑片場。楊丞琳:「就是她的個性的層面,就是有那種太妹個性在,那種很深層的,可是在這中間,這戲那麼壓抑的過程中,它又是喜劇,我第一次在人前哭,就是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我壓力這麼大,然後我就哭了,然後一邊哭,我印象中我是說,我是說我不會演戲。」

金鐘獎:「得獎的是,海派甜心,楊丞琳。」

辛苦是值得的,海派甜心讓楊丞琳拿下金鐘女主角,成為實至名歸的,影視歌三棲女星。楊丞琳:「不是說,一般人想像你歌手的路走不好,你跑去演戲,或是你戲沒演好,你跑出來出唱片,我是一個能唱歌、能演戲的人,所以我更應該要把這兩者加在一起。」

楊丞琳的好友林依晨也是同樣情況,第一屆台北捷運美女冠軍,18歲展開演藝路。五月天《相信》:「看著我的眼睛,為什麼要哭泣,那幸福太容易,讓我不敢相信。」

陶喆《ANGEL》:「ANGEL ANGEL,請你留在我身邊。」

戲劇初體驗在19歲,《18歲的約定》讓她一炮而紅,還躍上大螢幕,素顏演出,入圍第4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2008年以《惡作劇2吻》,拿下金鐘女主角,是首位以偶像劇獲獎的女藝人,也是最年輕得主。

詮釋輕熟女程又青,林依晨拿下第2座金鐘。金鐘獎:「得獎的是,林依晨,我可能不會愛你。」

熱衷演戲,唱歌也難不倒她,唯獨主持是罩門。藝人林依晨:「我記得、我記得、我記得,千萬不要讓我看到資料畫面。」

節目片段:「歡迎大家收看,東京流行物語,藤原龍也和內山理名,就是合拍一個一部劇叫,不過兩行呢,你要一直低頭看,你的腦袋瓜在想什麼呢,因為我覺得,有些日文的片名或人名都很拗口,一定要確定,喔,對對。」

把重心放在戲劇上,入行超過10年,林依晨不靠緋聞搏版面。林依晨:「宣傳,我就只做必要的,不加分的事不做,統計出來,我應該是見報率不高的,可是基本上,大家會去看你的作品,是因為喜歡你,那也是累積出來的。」

演而優則導,暫別電視圈第一個工作,林依晨自告奮勇當導演,幫代言的洗髮精拍紀錄片,演藝生涯邁向另一個階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依晨#楊丞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499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