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排隊窄巷吸客 3人氣店比鄰開

記者 王柔婷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2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語有句話,「東西要吃巷子內的」,這樣的諺語還真的出現在高雄鹽埕區的新樂街198號,這條小巷弄只有2米寬,過去因為紡織業興盛,店面林立,隨著紡織沒落,店家也幾乎關光光,讓小巷看來有些灰暗,不過近來這地方,卻成了遊客必來的景點,因為巷子裡3間人氣美食店,路程差距不到3分鐘,有賣爆醬餐包、牛奶夾心餅還有手工麻糬,觀光客按圖索驥排隊,買完這間買那間,連帶拉抬小巷人氣,也讓許多美食攤位看準群聚效應,捨棄大馬路開店面,全都往這條小巷子鑽。

民眾一個個接力等待,為得都是撥開餅乾,濃厚的內餡,看出店家不怕你吃的誠意,這款牛奶夾心餅乾,是沒落小巷的人氣推手之一,不少顧客一買就是20盒。民眾:「昨天有來過了,今天再來買。」

說是推手之一不為過,因為除了牛奶夾心餅,再走25步就看到另間爆醬餐包的人氣店,再往下走又是知名手工麻糬,3間店隔不到100公尺,觀光客先買爆醬餐包再排麻糬店,緊接買牛奶夾心餅,一條小巷出了3間美食店,當然拉抬人氣。

遊客:「就是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。」

過去鹽埕區這條新樂街198號小巷弄,本來因為紡織業興盛,店家林立,後來幾乎每間店都大門深鎖,加上屋簷遮蔽光線,讓這條小巷看來有些陰暗,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,2米寬的窄巷隨處都有排隊人潮,摩托車想會車,還得各退一步。

麻糬店業者:「(比過去好很多)平常日的話,量賣3、400顆左右,如果是年節的話,大概都有8、900顆,1000顆那裡。」

觀光客人手一本美食地圖,讓小巷因為人氣商品重生,果真應驗台語所說的「巷仔內美食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82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