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磨練最完整的A咖 小陶子變陶子姐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30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磨練最苦的A咖女主持人,就屬陶晶瑩了,今天哈新聞跟觀眾分享,她如何從「小陶子」、陶晶瑩,再變「陶子姊」。

自從2007年產後復出,陶晶瑩幾乎用同一種造型,濃濃的妹妹頭瀏海,黑髮色、黑眼線,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,被父親當作賠錢貨,她靠自己半工半讀。陶晶瑩:「我從很小的時候,我就覺得我一定要賺很多的錢,那時候當然也是為了母親,為了家裡面唷!」

張雨生(1989年大學城第6屆創作歌謠):「由陶晶瑩同學演唱,很高興看到我自己的學弟和學妹。」陶晶瑩(1989):「它靜靜地等待奇蹟,幻想它能永遠自由飛行。」

這是20歲的陶晶瑩參加大學城第6屆比賽,得到第5名,一樣有妹妹頭瀏海,小眼睛、圓框大眼鏡,成為她出道的特色之一。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(1990):「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,我的感覺太多,要好好準備。」

陶晶瑩:「在1990年的時候,那時去大陸出外景,那時候只是歌手,是苦到就是吃壞了肚子沒有廁所,直接在大街上就蹲下來,就是農村的大街,啊啊,是人家的門口,連馬都在唾棄我,那個女生就在旁邊陪我,所以在21年後我們再相見,我說妳那個畫面應該有洗去吧,就是真的很辛苦,因為又冷,然後又...我又還被馬踹,各種狀況,你必須去做完你的工作,其實那些日子,現在想起來好像很荒謬的卡通片,確實也是一點一滴的累積。」

一線主持人,用歌喉踏進演藝圈,也因為像漫畫「機器娃娃」的「丁小雨」,引起注意。陶晶瑩(1992年好彩頭):「好彩頭,有看頭,好,我們今天的估價物只有2個,非常可愛,請問價值多少錢?」

王偉忠(連環泡):「不過方阿姨有個很可愛、很時尚的女兒,永遠活在時代尖端,她的名字叫...。」陶晶瑩:「嗯嗯,不要叫我小陶子,我最討厭我媽叫我小陶子。」王偉忠:「喔,那妳叫什麼呢?小陶子?」陶晶瑩:「答對了。」

陶晶瑩(2000):「那個時代所謂的照顧,就是一定要損我,那時候新人也犯賤,就是說,喂,瓜哥,拜託你罵我,然後一被罵,所有宣傳都在旁邊拍手,說他罵你了。」

沒有性感美豔的外表,她靠反應與自我要求,主持棒球節目,走到戶外,嬌小個子偶爾還得踩凳子訪問球員,從執行製作人開始。陶晶瑩(1994):「謝謝,好,各位觀眾朋友,大家好,歡迎收看Hit、Hit紅不讓第1集的播出。」

陶晶瑩(1997):「像我主持娛樂新聞之前,我也跟你講我要出國了、我不幹了,賣線...賣蚵仔麵線多好吃呀,又便宜。」

到26歲,成為娛樂新聞「主播」,自嘲像超級公務員。陶晶瑩(1996):「11點就來呀,開始看今天所有的報紙,跟製作人聊今天的新聞,然後自己寫稿子,寫完呢,還要做很奇怪的造型,就這樣一直弄弄弄到,後來就發現沒有一刻可以停的,比如說有時工作人員還可以說,中午吃飯到2樓去吃個飯,我是不可能去,我都要坐在位置上,一邊看報紙,一邊吃便當。」

陶晶瑩:「那算是一種磨練啦,就是那時候好幾條帶狀都是現場,比如說這邊白天去做功課,馬上現場播出完2小時後,在交通最繁忙的時候,開車趕到城市的另外一端,再做2個小時,那時候真的把身體搞壞了。」

主持電視、電台,身兼歌手、演員,出道9年,第一座金鐘獎到手。陶晶瑩(1999):「我有點像是被丟在路邊,被撿回來改造,是小燕姐改造了我,在這邊要謝謝她。」

出道至今,成功敲金8次,少了父親的關愛,感情路也坎坷,直到2003年熱戀李李仁,陶晶瑩的愛情終於圍成一個完整的圓。

陶晶瑩:「我們剛結婚的時候,整個演藝圈在插賭,大概5個月內會離婚的,現在都紛紛的破產了,有很多人相當的不看好我們的婚姻,可能大家覺得說,陶晶瑩你好像在職場上看起來非常的跋扈霸道,然後呢,這個男生又是一個浪子的感覺,但事實上我們是有共識的,我們的共識就是說,將來不管什麼事,一起擔。」

一女一子,「女子」幸福,被視為新女性主義的代表之一,陶晶瑩懂得在人前人後,稱讚另一半。

陶晶瑩:「他常常就是飛蛾撲火,什麼最難的事他會衝去先做,小孩要吐了、發燒了,要拍痰了,永遠是他在做,因為我大概...我有時上班累,我坐起來說需要幫忙嗎?然後那邊就拍拍拍,一直在拍,然後(小孩)吐得亂七八糟,他(李李仁)就不講話,然後我說謝謝,然後就躺下去睡,因為實在我也爬不起來,甚至他覺得說我在旁邊也礙手礙腳,他是為了照顧小孩,3年沒有拍戲。」

有空就會黏在一起,手上有4個節目,她還想走出攝影棚。

陶晶瑩:「我很喜歡去遊山玩水,那只是現在可能外景節目沒有人想到我吧,大概覺得說我們是不是不喜歡出去跑或曬太陽,事實上我非常愛曬太陽,我甚至想要做一個親子旅遊的節目,順便可以全家一起出去玩,然後全部大家都贊助,謝謝,VIP、總統套房,拜託。」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陶晶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340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