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資本主義失望 日「資本論」熱賣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31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31 22:27

拜金融海嘯之賜,日本今年年節最佳賀禮,竟然是一本名叫「資本論」的漫畫;原來這本漫畫改編自馬克斯的作品,把艱澀的經濟思想,用實際的例子以漫畫做說明;在裁員風起的現在,不僅日本共產黨的黨員人數激增超過1萬4千人,大罵資本主義的「資本論」漫畫,都成為白領階級的最愛,上市10天就熱賣2萬5千本。

漫畫中的大老闆,為了求生存,不斷剝削員工,職場的無情,雖然是用畫的,日本上班族,卻心有戚戚焉。出版社主編:「日本上班族找不到出口,儘管不停工作,還是沒法有錢變快樂。」

替老闆賣命賺錢,卻在利用價值結束後,被公司一腳踢開,改編馬克思作品,日本漫畫「資本論」,拜金融海嘯所賜,成了過年熱賣書,首印2.5萬冊,上市10天銷售一空,讀者鎖定白領階級,引發廣大共鳴。漫畫迷:「在日本社會,勝者為王敗者為寇。」

日本經濟衰退,讓誰成了輸家?根據統計,這波裁員潮中,大多是派遣業的新鮮人,或許是對資本主義失望,加入日本共產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。CNNN記者:「今晚有100人參加抗議,對象是日本政府,不滿日本政府讓經濟衰退、民眾失業,還有過低的薪資。」抗議群眾:「我們只找的到工資低廉、不穩定的工作。」

就是這種不安,讓這群年輕人,轉化成嘶吼,大罵資本主義已經失敗;儘管日本政府努力挽救經濟,但隨衰退疑慮加深,失業員工的抗議潮,已悄悄蔓延全日本,馬克思艱澀難懂的名著,也能以漫畫形式,躍然紙上。出版社負責人:「我想日本社會,必須對這些失業員工多一份關心,這也是我們出版漫畫的原因。」

給無聲者抒發管道,不管寄情文字,還是抗議宣洩,金融海嘯下,日本新世代還在尋找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533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