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苦!碩士搶面試短工 還趕場打零工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呂振成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30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才畢業於中興大學農推所的女碩士,年紀輕輕才24歲,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她,不想家裡蹲,應徵校園短工,希望賺1個月2萬2的薪水,能不能應徵上還不知道,她又急著回彰化到電子零件加工廠,打零工1天賺7百元,不是每天都有的做,1個月頂多1萬元薪水入帳。

滿滿的人潮,搶日薪1千元的校園短工飯碗,一共有15個高學歷碩士報名,蔡小姐面試完,騎著摩托車從豐原回彰化,背著厚厚的書本,急著走進彰化文化中心K書,一有時間,她就為參加高普考準備,一心想擠進公機關,賺穩定錢。

碩士蔡小姐:「一直沒有找到工作,就是也是有經濟負擔這樣子,還是要還是要有一份收入,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啊。」

73年次,今年9月,才從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推廣研究所畢業,蔡小姐履歷拚命投,通通石沉大海,碩士學歷反而讓她找不到工作。蔡小姐:「雇主他會思考碩士,這個徵才方面的時候,他會覺得研究所不是必要的條件。」

頂著碩士高學歷光環,蔡小姐不畏懼異樣眼光,她又跑去彰化社頭山腳路上的一家電子零件加工廠內打零工,1天賺個700元。蔡小姐:「1個禮拜差不多做3、4天這樣子。」記者:「這樣算起來,1個月的收入是?」蔡小姐:「差不多1萬出頭這樣而已。」

找不到正職,只好到處打零工,甚至參加短工面試,碩士蔡小姐畢業剛好趕上失業潮,她馬上調整心態,能屈能伸,只希望考上高考,謀得終生飯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碩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09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