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永別了」!女友懷孕 建中生自責輕生

新北市 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7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建中生因為女友懷孕,擔心遭到責備,竟從住家墜樓輕生,留下無限感慨。有專家就建議,要是遇到孩子偷嚐禁果、未婚懷孕,言語中難免帶點情緒,但千萬不要一再苛責,而是先解決問題,冷靜協助善後,並在過程中,慢慢機會教育,才不會發生憾事。

站在舞台上擔綱主角,表演起話劇生動活潑,他是今年的建中畢業生,剛推甄上台大經濟系,18歲,璀璨人生正要起步,卻因為一條未出世的小生命,提早畫下句點。

揹著書包,直奔頂樓,剛得知女友懷孕的李姓學生,過不了心裡的難關,選擇輕生,警方調查,25日晚上7點多,李姓學生與女友到婦產科檢查,證實懷孕,回到女友家中後,對方家長當場責備,也和他父母通上電話,雙方決定人工流產。

以為事情告一段落,但李同學沒馬上回家,陸續傳簡訊給女友,說「也許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末日」、「不讓這世界人事物與我有關,我會比較好過」,女友回傳「我很喜歡你,你今天表現很棒」,但李同學沒回應,直到晚間11點,他才打電話給媽媽說,人在淡水捷運站,而這竟他是與家人的最後通聯。

或許是對末日這個詞很執著,他參加社團排練時,唱的就是「末日之戀」,有輔導老師認為,可能是資優學生給自己壓力比較大,只要一犯錯就會覺得非常嚴重。

中華中學輔導老師洪偉瑜:「可能會害怕自己表現不好,壓力壓著壓著。」

明明是資優生,有時卻過不了自己的情緒障礙,專家也建議,家長要是得知孩子未婚懷孕,言語中難免帶點情緒,但不要一再苛責,而是先冷靜協助善後,因為孩子畢竟不成熟,也沒有能力處理,把問題趕緊解決,並從過程中慢慢機會教育,才不會發生遺憾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◎珍惜生命 請撥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建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497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