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演員最快1月開放! 本土藝人怒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4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貓熊團團、圓圓來台灣後,大陸演員歌手及幕後人員也將大舉來台了嗎?今天新聞局長史亞平在任內最後一場年終記者會宣布,最快明年1月將開放大陸演員來台拍戲,雖然電影限制只能用一半,但很多資深本土藝人還是很不滿;曾經大力挺馬的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更嗆聲,新政策請新局長蘇俊賓決定,失業率那麼高,難道要逼台灣演員上街抗議嗎?

外派新加坡代表前,任內最後一場年終記者會,新聞局長史亞平宣佈了震憾演藝界的新政策。

新聞局長史亞平:「我們開放大陸的演員,還有幕後的工作人員到台灣來拍國產片,或者本國電影,這個部份,也是在演藝的過程中,會跟電視劇一樣,我們幾乎程序都完整了。」

大陸演員最快1月中旬,就能來台拍戲;雖然一部電影最多只能用一半的大陸演員,電視劇只能用1/3,不過還是大大壓縮了本土藝人的飯碗。電視製作人周遊:「這邊演的戲已經太少了,少之又少,比如說,幾乎我們這部戲,有10個,那台灣演員應該有8個,大陸演員2個。」

演藝公會理事長康凱:「明年度的事情,是蘇俊賓的問題,讓蘇俊賓來談這個事情比較重要,現在本國失業率這麼高,在這個時候開放這種東西,是不是要刺激我們演藝事業的勞工,在出來去抗爭。」

連上街頭嗆聲都說了出來,演藝工會理事長直批新政策配套不明,但妙的是10分鐘後遇到史亞平來排演舞台劇,康凱一點都沒抗議;倒是早就到大陸發展的綜藝天王吳宗憲舉雙手雙腳贊成。綜藝天王吳宗憲:「兩岸之間的交流,這勢在必行,我們這裡被壓縮了,我們到那邊去做節目啊。」

看看吳宗憲跟史亞平打招呼熱絡得不得了,畢竟兩岸合資拍戲,大陸演員開放來台,擠壓的當然不是天王,而是二、三線台灣演員的生存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演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776

0.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