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職棒/〈獨家〉職棒最大失業潮 林仲秋也遭殃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鄭光達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1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華職棒爆發開打以來最大的失業潮!米迪亞停權、中信解散,其他隊解聘球員、教練,加起來總共138人,這其中也包括全壘打王林仲秋,他現在在台中老家賣便當,很慶幸不當教練還有個避風港,也奉勸其他年輕的失業球員,沒球打不一定是壞事,提早轉換人生跑道反而更好。

全壘打王賣便當,幫上門的客人包好一份燒肉飯,今年球季結束,興農牛沒有續聘林仲秋當教練,這是他打職棒以來第四度失業。

前職棒教練林仲秋:「當然也有點慶幸,因為(有開店)也是比較安心一點,還能快樂坐在這邊,搞不好得在外面打工也不一定啊。」記者:「沒開店就在外面了?」林仲秋:「對啊。」

教練不當還有個避風港,林仲秋慶幸,3年前開的便當店,沒因為後來重回職棒而收掉,現在才能副業變正職,但其他失業球員就得煩惱了。林仲秋:「提早放棄,你的機會反而會比較多,運動選手退下來,這是早晚的事啊,都會碰到啊,我覺得他們心態應該調節一下,轉換跑道不是一個不好的事情。」

米迪亞停權,50位球員沒球打,中信解散,66人遭殃,剩下的4隊分別釋出球員和教練,兄弟6人、統一5人、LaNew4人、興農7人,這波職棒的失業人數多達138個。

很多年輕的失業球員向林仲秋求救,他都勸他們別再對職棒抱有希望;林仲秋說,第三次失業的時候,曾經一天兼差三份工作,也是苦過來的,不待職棒,至少還能安慰自己有個好處。

林仲秋女兒林欣沛:「我覺得他這樣比較快樂。」記者:「比較穩定喔?」林仲秋:「對,因為她看得到我。」記者:「看到人比較安心?」林欣沛:「對,我看到他比較安心。」

沒了職棒高薪,但擁有家庭溫暖,林仲秋說要開創事業第二春,反而更有動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華職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805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