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建制度遺留至今 歐洲罕見小島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9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2/19 22:43

經濟不景氣,各行各業都吹起裁員風,不過,歐洲英吉利海峽上有個小島嶼,叫做「薩克島」,裁員的理由相當不同,他們不是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,而是這個島一直以來都實施封建制度,最近好不容易辦了第一場選舉,沒想到幫忙推動民主的財團,卻輸了選舉,於是用裁員當報復手段,很多島民,一夕間就沒了工作。

來到位在英吉利海峽,介於英法之間的薩克島,時間似乎倒流好幾個世紀,這邊的路標,只有走路時間,因為這邊沒有私人車,只有工作用的拖車,要不然就是騎腳踏車,或是搭牛車。居民:「之前大概有18輛牛車。」

薩克島上沒有公家醫院,也沒有政府補助金,這邊的6百位居民,因為享受不到公家服務,繳的稅很少;薩克島是歐洲僅存還奉行封建制度的地方,1974年,女王把這塊島封給這位地主,他再把土地分成40塊,租給佃戶,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。

不過,自從英國媒體大亨巴克來兄弟,買下附近的島嶼,蓋了一間夢幻城堡後,情況開始改變,他們覺得這邊的地主制度不符合時宜,於是告上歐洲法庭,在人權團體施壓下,上星期,這邊舉辦了島上史上第一次選舉,一人一票,選出國會代表。居民:「這是薩克島居民,第一次有機會用票選出國會,決定薩克島未來。」

只不過,巴克來兄弟推出的代表幾乎都落選,在國會成了少數,他們一年投資薩克島好幾百萬,卻輸了選舉,他們覺得受到冷落,於是開始撤資,並且裁員上百位員工,薩克島為民主付出的代價,不是流血,而是失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51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