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年來第一次! 兩岸航管首接觸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5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大三通,從今天開始兩岸直航包機全面截彎取直,以往兩邊的航管人員並不會直接接觸,交接班機,而今天台北跟上海區管首次合作,儘管兩岸的管制員,使用的是國際慣用的英語溝通,但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,還是會用中文互相問候。

12月15日早上8點06分,兩岸航管中心主任,隨著大三通「首度」通話。上海區管中心主任錢海生:「上海區管中心和台北區管中心,空中交通管制工作安排,今天上午6點鐘已經生效,海峽兩岸空中直達,航路的準備工作也已完成,希望上海區管中心,和台北區管中心密切配合。」

好不容易,整整一甲子電話從未接上線,管制員緊盯著雷達上一個個白色小方塊,8點11分,復興第一架飛機從松山起飛;半個小時後,台北和上海區管中心第一次交接。

台北區管中心:「復興332。」上海區管中心:「復興332請說。」台北區管中心:「復興332,交接上海。」

管制員對話仍然以英文為主,中文用語還有待克服差異;8點42分,復興TNA332通過海峽中線以北的交接點,前方就是對岸第一架起飛的東航CES2075,以相差3000英呎的高度,在8點47分交會。

東航機長:「台北,早上好,東方2075。」台北區管中心:「東方2075,台北區管中心,你早,通過324,雷達看到你。」

為了這一刻,事先早做好航路規劃,得避開軍機巡邏的限航區,因為是頭一遭,還是用簽字筆臨時畫在航路圖上。大陸民航局長李家祥:「新年快到了,大陸民航界向台灣民航界同仁,致以新年的祝福。」

大陸官方也致電祝賀,空中交通順利,也開啟兩岸通航新的一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22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