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通郵 京81歲老翁家書寄台灣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三通時代來臨,過去寄郵件或包裹到大陸都要花上一個星期,快捷郵件也至少要3天時間,不過今天開始,早上寄快遞,北京、上海等地的收件人,在下班前就能拿到,時間縮短不少。上午在台北、北京兩地,分別舉行通郵儀式,北京還有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,寄了家書到台灣。

大陸的中國郵政,在北京首都機場的郵件交換中心,舉行「兩岸直接通郵儀式」,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,以及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,投下從北京寄往台灣的郵件,象徵兩岸直接通郵。

這位81歲的鄭堅老先生,在台灣出生現在常居大陸,他也寄出了一封給台灣親人的家書。

同一時間,台灣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,則在台北寄給中國郵政集團總經理劉安東,由中華郵政所發行的古典郵車系列,當作是通郵禮。中華郵政通郵儀式:「是兩岸郵政合作的一大件,今天在我們截郵時刻之前交遞的郵件,都可以在今天的直航班次當班送出去。」

寄往大陸的快遞,10點搭上華航班機,中午過後就已經抵達北京。兩岸正式通郵,目前因直航包機不穩定,郵件仍須由台北、上海和北京等地經轉,目前除台北、基隆外,未來將增加高雄、金馬3個封發局;大陸方面,除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廈門、和福州外,也將新增南京、西安和成都三個封發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三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574

0.1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