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偵組下波行動 將調查李登輝?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3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涉貪瀆遭起訴的敏感時刻,傳出特偵組下階段的偵查目標,將鎖定前總統李登輝,原因出在陳水扁公開爆料李登輝執政時,也把錢匯往國外,而一份從陳水扁辦公室搜出的鞏案洗錢報告,也讓特偵組重啟調查國安密帳案;不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,這是有人刻意抹黑,如果能趁這個時候重新調查,還李登輝公道,其實也算是個好方法。

記者(2008.12.11):「明天陳水扁總統可能會被起訴,人家說至少30年。」前總統李登輝:「我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你怎麼看?」李登輝:「我沒有什麼看法。」記者:「你會感慨嗎?」李登輝:「我不會感慨。」

前總統李登輝11日才說,陳水扁被起訴,他沒有看法,更不會感慨,但他可能沒想到,特偵組的下個偵查目標可能就是他;陳水扁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,拿李前總統當案例,要證明自己沒有違法,更爆料李前總統也洗錢。

前總統陳水扁(2008.8.14):「查新瑞都案,李先生也利用人頭帳戶,匯了10億元左右到國外,我們也要特別籲請特偵組一併偵辦。」

加上檢調單位925搜索扁家、扁辦,查到一份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,在2002年製作的鞏案洗錢報告,因此對李前總統時代的國安密帳,重起調查;有媒體報導,調查局日前約談,綽號阿丁的股市炒手,因為他曾透過海外人頭帳戶,匯款5千萬到李登輝戶頭,不過他卻辯稱那是政治獻金。

據了解,根據鞏案洗錢報告內容,特偵組不僅立刻將鞏案中的5名疑似人頭,限制出境,更查出有部分人頭是提供給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,和前開發金總經理胡定吾使用,並偵訊2人,證詞對李登輝相當不利。

台聯黨主席黃昆輝:「就我記憶所及,陸陸續續都已經查過,而且都已經證明李先生沒有任何問題,這樣抹黑的話,就要查清楚還李先生一個公道,那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,應該無所謂嘛。」

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代替李登輝發聲,只是司法單位調查,洗錢這把火就要燒到李前總統身上,還是得他自個兒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務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547

0.1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