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負壓」吸菸室 全台灣僅2個合格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2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估計全台灣大約420萬的癮君子,明年1月11號菸害防制法上路後,現在還看得到的吸菸室,也不能夠吸菸!因為,按照新的規定,現行的吸菸室幾乎都不合格,最主要就是因為沒有達到「負壓」狀態,像是餐廳、旅館和商場,都只能在設置的負壓吸菸室內吸菸,但光是6坪就造價150萬,業者沒錢打造吸菸室,就只能全面禁菸,如果民眾檢舉違法,還有5%的獎勵金可拿,癮君子抽菸時恐怕得更加留意。

掛上檢查合格表,喜來登飯店1樓的吸菸室,可是全台灣第一個按照菸害防制法設立的合格吸菸室。喜來登飯店公關經理白靖惠:「負壓的感覺就是說,門一打開,它裡面的風是不會往外跑,而是外面的風往裡面灌,也就是說,裡面菸味不會往外溢出。」

視覺焦點這根是抽風設備,因為按規定不只要有獨立空調,每小時能提供吸菸室體積10倍以上的新鮮空氣,還必須負壓0.816毫米汞柱以上。

另一個同樣合格的吸菸室在地下二樓,6坪空間,就耗費150萬,往後飯店不能設吸菸樓層,業者只能砸錢配合少數癮君子需求,但咖啡廳恐怕沒這樣的預算。

同樣是獨立空間、獨立空調,但少了負壓,這樣的吸煙座位,明年1月11日以後都得取消。抽菸民眾吳先生:「吸菸的人也有人權,不吸菸的也有人權,那這樣(嚴格規定)來講的話,我們的人權在哪邊。」

不只是被戲稱像醫院隔離病房般的規格,吸菸室內也不能像這樣用餐、看報紙、上網,只能純粹吸菸,讓癮君子大為抱怨,沒錢設吸菸室的餐廳、旅館、商場、老人福利機構,就得全面禁菸,這樣的高標準,作得到的、願意配合的業者不知道會有多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禁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564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