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生態!魚虎大餐 饕客讚不絕口

記者 蘇詩雅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07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冷颼颼,又到了火鍋的季節!高雄一家餐廳推出「魚虎火鍋」,細嫩的肉質讓饕客讚不絕口。魚虎個頭壯碩,其實肉多刺少,蒸煮炒炸十多種吃法都行,讓破壞生態平衡的魚虎,意外發現高經濟價值,也讓其他台灣魚種免除被魚虎吃光的危機。

熱油爆香蔥薑蒜,金黃色的酥炸魚虎肉大火翻炒,聞到陣陣香氣時,再在鍋蓋淋上藥酒增添風味,三杯魚虎肉上桌,熱騰騰油亮亮,光看就令人口水直流。民眾:「這肉真鮮美,這現宰的真的新鮮。」

美味料理還有這道魚虎火鍋,鍋中沸騰的,是用魚頭、豬骨、新鮮蔬果熬煮的高湯;粉紅色的魚虎沙西米,10秒鐘輕輕涮一下,暖呼呼的魚虎火鍋,好吃全寫在臉上。民眾:「口感很甜,那個魚又不會膩,很細嫩,肉甜又細,很好入喉,不用嚼太久。」

大口大口吃,不管是酥炸、三杯、還是砂鍋,魚虎大餐讓饕客筷子嘴巴都停不下來,老闆說這魚虎肉Q又彈牙,原本是生態殺手,但現卻成了台灣料理好食材。餐廳業者黃慶宗:「魚虎變成國寶魚,裡面沒有刺,肉質又柔軟。」

全身佈滿黑白斑點模樣兇狠的魚虎,差點把台灣本土魚種都吃光光;總算有業者發現它的經濟價值,讓這魚中的老虎成了桌上的佳餚,挽救了生態,也讓漁民和饕客都開心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388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