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元肉粥、1元咖啡! 銅板價買氣增30%

記者 鍾佩瑜 黃荷婷 曾翌萍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5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的、用的不停漲價,讓業者近來紛紛感到消費緊縮,因此有業者在這時候祭出「銅板價」,像是1元咖啡或者5元鹹粥,都帶動業者2、3成的業績;其實仔細看菜單上,就只有一樣商品是銅板價,先吸引民眾上門,業者打的主意,就是賣你更多周邊菜色。

大骨頭熬煮當湯底,香菇、蝦米、芹菜樣樣不少,用的還是豬後腿肉,傳統味「鹹肉粥」,一碗只要5元。鹹粥店老闆林壬賢:「大部分都會多叫小菜,都平均有2個小菜、3個小菜。」

原價15元的鹹肉粥,只賣5元,果真帶動小菜買氣。客人:「雞捲啊,還有紅燒肉,還有炸豆腐。」客人:「我們小菜有點蚵仔酥、紅燒肉、炸豆腐。」

主菜鹹肉粥5元賣,炸豆腐、炸蚵仔、炸蝦仁、炸花枝、紅燒肉也跟著熱賣,一桌小菜錢老闆就多了195元進帳。TVBS記者曾翌萍:「5元可以吃到一碗價值15元的肉粥,而另外一家只要花『1元』,就可以享受到一杯現煮咖啡。」

客人:「外面1杯大概要120元,這邊只要『1元』。」

1元就有咖啡喝,幾乎人手一杯,港式飲茶推禮券,花2000元,能買價值將近3000元消費,還送4張1元咖啡券,吸引客人點招牌小點,一桌5樣460元。港式飲茶主任秦瑜敏:「『1元』飲品券的部分,他…客人如果來消費咖啡的話,他坐著坐著,就會想要吃點心了。」

1元咖啡、5元鹹肉粥,都是一枚「銅板」就搞定,先犧牲成本價,可是換來主力和周邊商品多賣2到3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767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