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經濟保8戰 放手人民幣急貶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02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大陸央行放手讓人民幣貶值,刺激經濟,昨天一天,人民幣急0.73%,創下3年來最大跌幅,儘管有利大陸出口,但對台商影響也不小,我們以上海這名進口台灣水果的台商為例,人民幣這次貶值,讓他出貨時的批發價跌了4成左右。

台商桂在興:「這是蓮霧,這是古坑柳丁。」

打開今年第一批剛到貨的台灣蜜棗,桂在興從台灣每星期運10噸水果到上海,兩岸水果生意已經做了6年,原本供應前水果大王吉谷,吉谷收攤後,桂在興又跟新崛起的水果商合作,才剛要打響品牌,結果碰上人民幣重貶,讓他們壓力很大。

桂在興:「人民幣大幅貶值之後呢,可能怕買盤收手,所以舉例來說,像台灣鳳梨、釋迦,原來我們進來這邊,大概在人民幣180到200元之間,但是今天就突然崩跌到110元1箱。」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台灣出口到大陸的鳳梨、釋迦,價格崩盤,率先反映人民幣貶值的效應,台灣的供貨商擔心,好不容易做起來的台灣水果市場,會再度受到衝擊。」

桂在興:「貶值幅度在15%以內的話,我們還可以接受,就是說還可以,也許還可以吸收,但是如果說超過15%以上的話,我們可能會有一種惡性循環的發生。」

真的沒辦法承受,因為1日人民幣重挫0.73%,難怪一箱鳳梨、釋迦,批發價跌了近4成,到成本價以下,市場揣測大陸央行放手救出口,是為了經濟,工作會議已經定調明年GDP力保8%,只是2日人民幣再貶到6.8871,市場擔心,接下來衝擊,將不會是只有水果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民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57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