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人骨灰變鑽石 隨身攜帶永不離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4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24 22:31

現在都市寸土寸金,選擇土葬成本很高,地狹人稠的香港不鼓勵土葬,現在還推出一種喪葬服務,只要花9萬台幣,就可以幫你把親人的骨灰燒成鑽石,隨時帶在身邊,另外美國一個民間火箭升空,把308位太空迷的骨灰,一起帶上太空,撒向宇宙。

吳女士:「我帶你看看我兒子的房間。」

房間裡的布娃娃、CD,所有擺設都和兒子生前一模一樣,香港吳女士的兒子17歲因為癌症過世,痛失愛子的吳女士做了一個顛覆傳統的決定,把兒子的骨灰做成鑽石。吳女士:「我感到很平靜,覺得兒子一直在身邊。」

要把骨灰燒成永恆不滅的鑽石,手續非常繁複,香港出現第一家骨灰鑽石業者,先把往生者的骨灰送到瑞士,利用高科技過濾成99%的純度,再用高溫進行9個小時的燒製加壓,才能完成1顆0.25克拉的鑽石,要價台幣9萬元。香港第一家骨灰鑽石業者:「我爸原本跟我說,這種做法會被中國人砍頭。」

把骨灰做成鑽石,顛覆中國人入土為安的傳統,不過這樣的做法在香港可能越來越多。CNN記者:「香港土地稀少,也沒有足夠的墓葬地,所以香港政府規定,下葬期限最多只能6年。」

香港地狹人稠,沒有足夠的墓葬地,才想到把骨灰燒成鑽石,而在美國則開始把骨灰帶到外太空。倒數計時:「3、2、1。」

全球第一個由民間企業打造的太空載具,飛龍號太空艙裡一根根像是唇膏的金屬容器,裡頭裝了308位太空迷的骨灰,其中包括一名演出影集「星艦迷航記」的老演員,生前沒辦法來趟太空之旅,只好把骨灰撒向浩瀚的宇宙,收費9萬元,就可以完成此生最後的夢想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骨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62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