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部抽驗電暖水袋 「沒一個合格」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8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1/28 22:28

冷冬保暖,有些人選擇買電暖水袋,插電後,就能抱在懷裡暖哄哄,不過標檢局檢測發現,市面上沒有一個電暖水袋檢驗合格,尤其裡頭加熱後的水,溫度高,如果品質未管控,不小心爆開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插上電流,紅燈亮起,代表電暖水袋開始加溫,冷冷寒冬,拿來暖手、暖身體。但一下狂飆到70度,這電暖水袋真的安全嗎?

標準檢驗局副局長王正輝:「裡面的這一些電極,長期泡在鹽水之中,很容易生鏽,恆溫感測裝置,如果它這一些方面沒有發生作用的時候,那繼續加熱的話,可能就會爆裂開來。」

漏電、漏水,甚至整個爆開,被灼傷毀容的案例,時有所聞,標檢局眼看冬天到,拍賣網站上又有不肖業者蠢蠢欲動,再次呼籲別買了,因為市面上,所有電暖水袋通通不合格。

王正輝:「我們從94年11月1日開始,就(電暖水袋)列為強制檢驗,那到目前為止,尚沒有一件產品經過我們檢驗合格,電暖水袋目前都還沒有檢驗合格,所以市面上所賣的都是逃檢商品。」

要求網站提供賣家資料,要把人給逮出來,逃檢商品,製造者罰20到2百萬,重罰嚴判,就是不讓這樣的意外再度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暖水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47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