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 鐵軌斷 保全員搏命擋火車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7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月24日深夜,一輛超載拖板車,行經桃園市建國東路平交道時,扯斷1公尺長的鐵軌,當時有輛南下電車就要通過了,駐守平交道的保全員涂人成,怕火車翻覆,按下緊急按鈕,還冒著生命危險,站在鐵軌上對火車搖指揮棒,當火車煞車時,才距離他5公尺,相當驚險,也救了列車上4百多名乘客。

記者:「有小小的那個火花,他現在在看那個洞。」

這個月24日,晚間10點多,一輛載有重物拖板車經過鐵軌,沒多久,鐵軌竟然產生火光,南下鐵軌硬是被扯斷1公尺。鐵軌保全涂人成:「產生一聲巨大的聲響,之後它(拖車)通過之後,我發現鐵路上面,有一段不明的類似像棍子的陰影,有一段變形了。」

南下鐵軌被扯斷,當時正好有一列南下電車即將經過,怕會翻車,保全員涂人成當機立斷,立刻按下緊急按鈕,但是按照慣例,平交道若是沒障礙物,列車只會減速,不會停車,生死一瞬間,涂人成冒險站在鐵軌,手持指揮棒左右搖動,要列車停下來,電車才緊急在他面前5公尺前煞住。涂人成:「工作就是這個樣子,本應就應該是要做的。」

酷酷地說這是應該做的,事實上,涂人成服務軍旅將近20年,養成臨危不亂的個性,也多虧有他,才能讓火車上400名旅客,免於可能造成的大災難。

◎畫面提供:里長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08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