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城市不一樣】台北vs.首爾 寬頻網路雙城爭霸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-韓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1 2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亞洲各大城市,都在競逐網路化的普及跟連線速度,南韓首爾打算要打造一座佔地9000坪的網路大鎮,取得領先;然而,台北不甘示弱,除了要繼續寬頻普及率世界第一的優勢,更要乘勝追擊,打造繞過整個東台北的「台北科技走廊」。

南韓靠著寬頻用戶數全球第二的優勢,打算打造一座佔地9000坪的網路媒體大鎮,電影、電視、遊戲等公司,都將進駐。

TVBS記者吳宗達:「首爾要除舊佈新,首先要把這座80年歷史的東大門運動場給拆了,並請來英國名設計師,打造一座設計重鎮。」

預計16萬人進駐,每年創造17兆韓幣產值,政府光稅收就有6000億韓幣進帳;住在這裡,不但有電子互動式招牌,燈光跟著人跑的路燈;在每個資訊亭裡,還可以使用觸碰式螢幕電腦幫您把脈,醫生遠距離看診。TVBS記者吳宗達:「:「我現在身體狀況,就是必須多吃青菜、多運動。」

科技結合創意,首爾動了起來;但要競逐亞洲網路城,台北更是信心滿滿,點杯咖啡,打開電腦,就能在街頭上網,台北市在2010世界博覽會,被評選獲展的主題之一,就是網路寬頻。

台北市資訊處長張家生:「陸陸續續完成了,大概建置了4000顆的AP,所以它整個在全球的覆蓋率,在城市裡面建置規模最大,有覆蓋率,我們都是超過90%以上。」

沒把首爾的媒體城放在眼裡,因為台北市的產值更高,光「內湖科技園區」,全年的營業收入,超過3兆台幣,已經是全台灣科技園區龍頭,如果再把南港園區、大內科地區,串到北投士林科技園區、關渡工業區,那這條898.3公頃的臺北科技走廊,將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,在亞洲的企業營運中心。

台北市資訊處長張家生:「這些能夠行成一個叢帶,它可以帶來台北整個經濟發展,很重要的動力。」

網路翻新台北風景,科技打造下一個台北奇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城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420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