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費券特別條例 立院趕12/2立法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1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已經在想這3600元要怎麼花?不過,事實上消費券特別條例都還沒有送進立法院,國民黨今天表示,如果民進黨配合的話,最快在12月2日就能夠完成立法,所以關鍵就在民進黨,而儘管對於消費券的發放還有很多質疑,民進黨還是坦言很難跟民眾荷包過不去,應該不會杯葛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:「一定要拜託,拜託再拜託民進黨黨團,一定要共同來支持,這個法案才有辦法通過。」

拜託再拜託,因為如果民進黨杯葛消費券特別條例,就很難在農曆年前收到這天上掉下來的紅包。張碩文:「在下個禮拜二的程序委員會,可以排入,在下個禮拜五的時候可以付委,那12月初可以出委員會,還是協商通過,那通過之後可以馬上三讀,那我相信這樣子的話,是在12月的中旬或20日左右。」

如果行政院趕在11月24日把消費券特別條例送進立法院,程序委員會就能在28日進行一讀,假設民進黨團又能夠配合逕付二讀,最快在12月2日就能完成立法,歷時不用一個星期,民進黨成為少數關鍵。

民進黨立委葉宜津:「我們願意接受協商,我看要看他們的誠意,每次他們都說要協商,都是要我們背書,我們不會胡亂背書。」

儘管民進黨仍然強力要求政府修改政策,改為發放現金,但是消費券形同把現金放到人民手上,怎麼能跟老百姓的荷包過不去,民進黨只好勉強配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費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827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