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告發消費券 馬比手勢展信心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陳其銳 鐘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18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消費券政策星期四將送行政院會通過,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出席經濟學人主辦的「台灣政商論壇」時,也主動預告,行政院今天中午就會公佈這項政策,不過對於細節,總統不願透露,倒是比出手勢,對於發放消費券刺激景氣「有信心」!

和國際企業、投資者談台灣經濟,消費券這劑熱騰騰的景氣強心針,馬總統主動向外商預告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想在大約今天中午的時候,政府會公佈消費券的政策刺激消費,我不能在這邊公佈細節,只能說今天就會宣佈了,希望讓民眾對經濟有信心。」

細節是什麼?總統替行政院先保留,但對當前景氣的影響倒是有信心。經濟學人中國首席代表許思濤:「尤其是在我們邊際消費,很低的經濟體裡面,擔心大家把錢拿到以後,再存到銀行,所以我覺得消費券其實是很有創意是吧。」

與會代表對消費券也抱持正面看法。記者:「可是有些人覺得消費券,只是一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法。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:「你不能夠這樣講,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不是一個方法就萬能,這是其中之一,但不錯。」

全球經濟持衰退,台灣此時用消費券推動經濟循環,儘管在野黨反對,認為退稅才真正有效,但在這場經濟學人論壇中,認為消費券不失為一個好方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費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1246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