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走後門? 蔡明忠:遲早露馬腳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15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家密帳揭開權錢交錯的一面,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在台大校慶中,感慨的說,不正當的政商關係遲早會露出馬腳,這席話似乎道出,扁上任後,一波波的金改,不少企業似乎漸漸的在拉近和扁家關係;但是不是沒涉入其中的企業家,就代表清白?名嘴看來,有可能是當初不成功,現在得以全身而退。

扁家弊案沒上身,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,談起舊政府的政商關係,話中有話。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:「其實經營不當的政商關係,遲早會露出馬腳,未來應該是更公平的競爭環境,這也是我們對新政府最大期許。」

話說從頭,扁政府金改歷程,2005年7月,台新金吳東亮打響第一炮,小吃大,彰銀入袋;之後,金融圈和第一家庭的關係,開始越走越靠近。

開發金爭奪戰,辜仲瑩以拿手法國菜,討扁嫂歡心,讓也進官邸的陳敏薰敗下陣來;哥哥辜仲諒插旗兆豐金,先在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見證下,和陳致中當眾熊抱套交情。

辜家兄弟無往不利,但想一鼓作氣再拿下復華金,卻輸給了元大少東馬維辰和馬維建,而陳致中的600萬結婚禮金,也成了官邸喬事的鐵証之一。

資深媒體人黃光芹:「有一種企業不諳此道,也不屑此道,但有一些企業曾經想做,或做了,但沒有成功,就等於是未遂,現在這些企業會拍拍胸脯說,好家在。」

陳致中2005年6月結婚,這一年正好是金融整併年;國內「吳辜蔡」三大家族競出奇招,也被視為台灣史上最大一次財富分配,只是結果得看各自造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蔡明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575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