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扁進大牢 BBC:重創民進黨形象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12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1/12 18:55

陳水扁被裁定羈押震驚全球,世界主要媒體,今天的國際頭條全都刊登了台灣前總統高舉手銬的照片,英國BBC跟路透社報導指稱「陳水扁入獄,將重創民進黨的形象」,時代雜誌(TIME)更分析認為「陳水扁的妻子,跟兒子、兒媳,恐怕也難逃牢獄之災」,來看看國際媒體今天的報導觀點。

美國紐約時報、英國BBC,甚至是卡達的半島電視台,國際媒體的今日頭條,全都是前總統陳水扁遭到羈押。CNN主播:「國際新聞就從台灣前總統陳水扁,面對司法審判開始,台灣法院已經以貪污罪嫌將他羈押。」

CNN不但節節快報,還與香港特派連線,深入研究台灣一連串的社會亂象。CNN主播:「陳水扁說他是因為這些抗議事件,受到懲罰。」

路透社報導指出,陳水扁遭羈押,將重創民進黨形象,明年地方選舉,恐怕很難選;法新社也以斗大標題,敘述昔日的台灣之子,是怎麼涉及貪腐入獄;時代雜誌分析陳水扁妻兒,恐怕也難逃牢獄之災。

日本NHK電視台,從11日下午開始,幾乎節節新聞都有快報。NHK記者:「在台灣的卸任總統中,陳水扁是第一個被羈押的人。」

不光是主新聞,從陳水扁8年前上台,被視為「民主化象徵」開始,一直到夫人吳淑珍涉入多起弊案,自己也難逃牢獄之災做了完整報導;NHK強調,支持陳水扁的民眾,仍然堅信他的清白,台灣社會的對立恐怕會升高。

NHK記者:「以在野黨民進黨為中心,陳前總統的支持者反彈聲浪高,估計將使得台灣朝野政黨更加對立。」

每日新聞細數本案被告 已經達到15人,世界日報頭條是陳水扁宣稱遭到「政治迫害」,並分析指出,陳水扁被羈押,將使台灣政局再陷混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775

0.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