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尾牙狂吃胃痛 服藥無效竟是「心肌梗塞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9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時常大吃後胃痛嗎?有時不一定是腸胃問題,有民眾尾牙應酬後劇烈胃痛,吃了藥沒效,就醫後才發現竟然是心肌梗塞引起的,原因就出在右冠狀動脈比較靠近胃部,如果血管阻塞,就會以胃痛的型態表現,最常出現在吃飽或活動之後,再加上如果有心血管病史的民眾,更得當心,如果延誤治療還可能引發心律不整而猝死。

尾牙季大吃大喝免不了,控制不住,最常出現腸胃不適,有名50歲男子胃部劇痛到連腰桿都挺不直,自行吃藥毫無起色,沒想到真正的病因,可能會要了他的命。

國泰急診醫學科醫師詹佳孟:「心臟如果是下壁梗塞的話,會靠近我們上腹部的地方,所以有時候會用胃痛的症狀來做表現。」

有時大吃後胃痛,跟吃壞肚子不太一樣,其實是心肌梗塞,但心肌梗塞為何表現在胃,因為心臟的右冠狀動脈比較接近胃部,如果血管太油阻塞,再加上吃太飽,導致血管璧收縮,才會引發胃痛,如果沒及時治療,嚴重可能引發心律不整,甚至猝死。

詹佳孟:「有心血管的病史,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,或是本身有糖尿病的病人,腎臟功能不好的話,如果有這些上腹部不舒服的症狀,有時候要小心心肌梗塞的可能性。」

胃痛發生時間點也要當心,如果您是飢餓狀態下胃痛,絕大多數是胃炎,而吃飽活動後胃痛,很有可能心肌梗塞,小細節多注意,就怕延誤治療難以挽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肌梗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544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