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永成收押禁見 上手銬送北所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04 2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,有重大發展,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,特偵組認為馬永成涉嫌貪污、侵佔、以及詐領國有財產,而且有串供之虞因此向台北地院申請羈押獲准。

晚間6點45分,遭到聲押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馬永成,被戴上手銬,神情落寞的坐上偵防車,送往台北地院。

記者:「今天是以被告身分接受約談嗎?你已經改列被告了嗎?邱義仁被收押你會不會擔心?」

時間往回推7小時,第六次來到特偵組的馬永成,一身筆挺西裝,臉色凝重,以往單槍匹馬應訊,這回身邊卻多了律師陪同,因為他的身分已經由證人改列被告。

檢方查出,陳水扁提交的15項機密外交工作中,支助卡西迪公關公司的2千萬和民運人士王丹的300萬,是由馬永成經手。

原本檢察官陳瑞仁調查時,馬永成和林德訓,口徑一致,說94年5月給王丹的10萬美金,是機密費支出,匯入吳澧培帳戶轉交,但吳澧培到案後,馬永成改稱是陳水扁直接交付,錢的來源不明,特偵組懷疑,這筆錢可能是以不實名義重複核銷機密費,部分疑似流入扁家私人帳戶。

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:「馬永成涉嫌詐取公款和侵佔公款,認為犯罪嫌疑重大,而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,聲請法院羈押。」

在台北地院審理的國務費案中,馬永成因提供不實發票、涉嫌偽造文書被起訴,特偵組接手的國務費案,馬永成則是涉嫌協助扁家,貪污、侵佔上千萬機密費;特偵組上午也傳喚了前總統府會計長馮瑞麟和保經榮作證。

不只國務費案,龍潭購地弊案,立委也多次點名馬永成,是為辜家牽線的幕後黑手,上午特偵組首度提訊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,並二度傳喚昇恆昌負責人江松溪、總經理吳錫顯;扁家錯綜複雜的資金流向,馬永成身為經手人之一,很難再置身事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永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40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