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怕沒人來 退伍儀隊自製招募片吸睛


發佈時間:2012/05/22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過不到3年,國軍就要實施募兵制,網路上最近傳出2段影片,裡頭強打加入三軍儀隊是一種榮譽,節奏明快,配樂也震撼人心,讓人以為是國防部在為募兵制暖身,推出新廣告;但進一步查證,才發現原來是由儀隊退伍的弟兄,自發性義務製作的,怕的就是外界對儀隊留著太操的印象,沒想到比官方版廣告還吸睛。

氣勢磅礡的配樂下,儀隊官兵扛著禮槍齊步走,旁白特別強調史上最強,難道是國防部為募兵制暖身,推出了新廣告?

把出勤狀況用快節奏剪輯方式呈現,每個轉場都加上效果搭配,手法超精緻,影片最後直接秀出聯絡電話,進一步查證,才發現原來是民間團體發揮創意,自行製作的。

中華民國儀隊協會理事長雷曜任:「素材就是平常有很多的儀隊粉絲,可能會去拍攝三軍儀隊,不管是各隊的,或者是全部一起出去的表演。」

由退伍儀隊官兵,自發性組成的儀隊協會,擔心再過不久就要施行的募兵制,會因為外界對儀隊印象比較操,出現招募困難,對原本就越來越吃緊的儀隊人力來說,更雪上加霜。

記者:「人力上是有點吃緊嗎?」雷曜任:「現在還可以,算吃緊,因為我們這個單位,它的任務其實算滿多的。」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從104年開始推募兵制,從現在開始已經在逐步的招募,目前儀隊大概有15%的志願役士兵,並沒有所謂的招募狀況不好的情形。」

國防部表示,目前儀隊招募沒有問題,只是儀隊弟兄榮譽心特別高,才會義務幫忙,但跟國外相比,韓國就非常懂得利用藝人當兵當噱頭,救災、代言甚至還召入伍開記者會。

反觀國軍儀隊,終於出現藝人明道,卻似乎沒有好好運用,反倒是民眾的熱心影片,更有吸引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儀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01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