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揆不搬! 官邸閒置大門趕工內縮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終於在上任5個月搬進寓所,但新政府從副總統以降,包括五院院長和部會首長,大部份還是住在自家住所,沒搬進官舍,副院長邱正雄的官邸,甚至轉型為「財經小內閣的秘密基地」;而閣揆官邸平常閒置,必要時才開會宴客,但最近劉兆玄沒住進金華官邸,大門卻忽然開始施工往內縮,為什麼?一起來看看。

工人忙著敲敲打打,拉電線,劉院長不是不搬家嗎?怎麼金華街閣揆官邸大門,忽然開始施工?原來過去院長大門太「突出」,佔到小小十字路口一角,現在整個往內縮1公尺,圍牆也跟打掉調整,避免發生交通阻塞。

小興土木工程花費70萬,只是馬總統都搬新家了,劉兆玄怎麼還是沒動靜。劉兆玄院長:「我暫時還沒規劃(搬進官邸),我現利用那做一些(宴客),或有時去那邊開會啦。」

記者:「聽說官邸有小漏水?」劉兆玄:「什麼?」記者:「漏水狀況?」劉兆玄:「我不太清楚耶。」

之前會客室旁邊輕微滲水問題,已經解決,但劉兆玄還是沒搬進來,依舊跟老媽媽住在新生南路的公寓,那維安怎麼辦?警官隊隨扈搬來桌椅,24小時駐守,警察也加裝巡邏崗哨,只是副院長邱正雄也閒置著。

濟南路小巷中,兩層樓的日洋式庭園官邸,是過去孫運璿的舊官舍,還被台北市政府認定是古蹟,不過也許是太古蹟,不好意思住,據了解,這裡現在變身為財經首長開會的秘密基地,之前為了搶救台股,財經小內閣兩度在這裡密會到深夜。

地上的清掃水漬還沒乾,可見這裡的打掃工作都沒少,只是官邸後門的圍牆也太低了吧,稍微跳起來一翻,有心人士就能爬進來。

其實,劉內閣大部分官舍是空的,連蕭萬長都因為呂秀蓮把副總統官邸裝潢得太粉紅而不想住,只是空的官舍維護也要錢,點點滴滴就這樣耗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劉兆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597

0.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