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銘清訪台/同是台南鄉親差別大 張銘清哽咽

高雄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,離台前提到之前汶川大地震發生時,最後一批被救出來的台灣遊客,也是南部鄉親,當時還跟他握手感謝;但事實上張銘清記錯了,最後一批離開汶川的台灣遊客,是13位來自彰化溪洲的阿公、阿嬷,他們看到張銘清在台南被推打,感慨地說來者是客,如果到彰化一定請張銘清吃肉圓。

張銘清搭機離開台灣的前一刻,哽咽說了這段話。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:「(汶川大地震)最後撤離的14位,據說就是我們台南的鄉親,很多老阿公、老阿嬤,不會講普通話,他們握著我的手用閩南話,流淚向我感謝。」

張銘清連人數都清清楚楚點出來,在發生推打事件後,他顯然想把台灣人和他的距離,拉的更近;不過張銘清的記憶和事實有出入,他口中最後一批離開汶川的台灣遊客,不是來自台南,是來自彰化溪洲。祥鶴團員:「來者是客,若是客人,就不應該對他這樣,他又沒怎樣,就打人,實在無理。」

這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阿公、阿嬤,遇上汶川大地震時,在當地受困7天6夜,平安脫困後,14個人被軍用直升機接回成都,當時張銘清還親自接機,並且安排團員進行健康檢查,點點滴滴,這些阿公、阿嬤到現在都還記得。

祥鶴團員:「他(張銘清)就不來彰化,他如果來,我就請他吃肉圓吃到飽。」祥鶴團員:「人家(大陸)對我們這麼好,他過來台灣卻對他這樣(推打)。」

阿公、阿嬤說,他們在大陸受到禮遇,沒想到大陸人到台灣,卻發生推打事件,心裡的感受除了不捨,還有更多的錯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張銘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536

0.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