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刀削麵超人賽 精準快刀同場競技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鄭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0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10/20 22:47

大陸山西刀削麵名聞中外,花招百出的製作方式,更是令人嘆為觀止,為了要測驗出這種傳統技巧,到底能發揮到什麼程度,大陸中央電視台最近舉辦了一次特別的「刀削麵超人大賽」,讓各地知名的刀削麵大廚同台現藝,場面相當精采。

刀削麵超人比賽主持人:「計時1分鐘,開始!」

要多厲害,才能稱得上真正的山西刀削麵超人?刀快,拚準度,是最基本的門檻。刀削麵超人比賽主持人:「他用的麵糰,是專門為這次比賽製作的,和1斤麵要加3兩水,再把麵揉到均勻光滑,這樣才能不沾刀、不斷條,在用了30秒之後,基本上是100刀,關鍵是要掉入鍋中啊,掉入鍋中,而且(長度)要達到20釐米,穿過這個30釐米的直徑圓孔。」

通過第一輪淘汰賽之後,還有更難的挑戰,「一根麵」,顧名思義,要靠準確的手法,把麵團毫不間斷地拋進大鍋裡面,還要控制好重量,煮好的這根麵條,最接近3公斤的,才算勝利。刀削麵超人比賽主持人:「這一根麵不僅要拉得勻,而且要在鍋裡頭,這個掄起來胳膊要有勁,而且這個勁要使對地方,經過油浸泡的麵強度會大,同時裡面還加上了鹽,鹽也有利於這個麵的強度。」

當然,要稱得上超人,也一定要能來上一段最有名的拉麵絕活,這關要比的是,誰拉出來的麵最細。刀削麵超人比賽主持人:「越來根數越多,拉的這個過程也非常好看,真像打太極拳,山西麵食就有這麼大的魅力,在這麼小的針眼當中,穿入了他的作品,26根麵條。」

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也是最重要的,當然還是煮出來的麵必須要好吃,經過眾多評審挑剔的味蕾,嚴格比較,才終於確認了大陸刀削麵超人的寶座,鹿死誰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刀削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357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