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務員津貼編2.99億 藍綠喊刪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行政部門員在明年,還是編列了近3億元公務員獎金引發爭議!藍綠立委今天砲轟,民眾生活都很苦了,公務員還拿納稅人的錢編獎金給自己,不過相關機關無奈的說,這些都是依法編列絕非自肥。

看到媒體報導,行政部門編了近3億預算,作為公務員獎金,還附上一個人民苦的標題,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眉頭立刻皺了起來。

看看明年度編的額外支給或獎金津貼預算,當中最高的就是國稅局編列的稅務獎勵金1億7百萬,農委會、防檢局、經建會等單位則編了6583萬的中美基金待遇差額,國防部編列了6156萬,上校非主管月領1/2主管加給,內政部有土地測量工作獎金1750萬,財政部則編了3640萬的菸酒查緝獎勵金,總計高達2.99億,引來藍綠立委砲轟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:「都是人民的血汗錢,大家都很痛苦,而且民脂民膏不應該,編列獎金來自肥,站在立法院監督的立場,今天編列不得當的,我們一樣照常刪減。」

不過,相關單位強調,歷年來都是如此,並且於法有據。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:「我們是依據行政院92年6月,它核定的一個支給要點,就是國軍主管職務加給,支給要點來辦理的,基本上我們是於法有據的。」

經濟不景氣,公務人員每年都領的獎金成了被檢驗的標地,即便依法行政還是引來非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04

0.1238